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无声叫号微信预约 天津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升级

时间:2019-08-22 09:12:47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促进网
       刷脸取号,避免忘带身份证的尴尬;无声叫号,减少环境噪音;微信预约,减少排队等候……近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智慧化升级,智能排队叫号系统上线试运行:远程预约、刷脸取号、无声叫号等功能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提升了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
 662.jpg
  通过身份证预约、取号已经十分普遍,可万一忘带身份证就十分不便了。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叫号系统新增“刷脸取号”功能,办事群众只要在办理业务时进行过身份信息采集,之后再来中心办事,便无需携带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便可直接领取叫号条,办理相应业务。
  智慧大厅还推出了微信预约取号服务。办事人员只要关注“新政服”公众号,动动手指即可实现远程预约、实时查询排队状况,缓解排长队取号、长时间等候叫号等难题。试运行阶段,可预约办理企业注册、综合受理、积分落户等业务,不久将实现全业务覆盖。目前,办事人员可以选择当日远程预约及未来3日预约取号两种预约方式,还可以通过“我的预约”随时查询排队进度。
  “**号,请到**窗口办理业务。”在办事大厅,广播叫号声音十分嘈杂。一不小心没听到,过号还得重排,让人十分头疼。智慧叫号系统的无声叫号功能,有效解决了传统广播叫号办事环境嘈杂、申请人容易过号、走错窗口等问题,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办事环境。办事群众取号后,会收到手机短信提醒,精准推送受理窗口信息,方便群众快速查找定位,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系列升级,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了百姓,提升了办事体验的舒适度。下一步,中心还将增设厅内智能导航查询设备;更新窗口互动评价平板,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法人与自然人信息数据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服务质量和效率,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