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153项事务APP上随时能办 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时间:2018-09-22 09:12: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促进网
       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是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重点改革任务,是今年杭州市数字政府转型的标志性项目。今年,杭州上线的“杭州办事服务”APP和24小时综合自助机均已进入运行阶段,“移动办事之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9月17日,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移动办事之城”工作进展情况。
  早在今年5月31日,“杭州办事服务”App就正式上线试运行。该App集“预约、咨询、查询、受理、支付、评价”等办事服务功能于一体。
  能在线办事,是它的一个“绝活”。在“杭州办事服务”App上办事,不用找到哪个部门的入口,直接通过搜索、分类导航功能,就能快速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随时随地办理多项服务。
  在线实在办不了的,还能预约个时间,到办事大厅去办。不知道线下怎么办事,也别着急,App首页右上角点一点“办事指南”,就全都知道了。办事指南如果还看不懂,左边还有一个“我要咨询”的功能,还能找个智能客服或者拨打电话问个清楚。
  据了解,截至9月16日,“杭州办事服务”APP内153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随时可办,APP累计下载用户达26万人,累计使用次数已突破220万;而24小时综合自助机于今年3月15日正式上线,已在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及主城区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部分社区、镇村部署179个网点、综合自助机共215台。
  “接下来,该APP还将提升互动咨询功能、完善评价体系、深度融合‘信用杭州’建设,提高老百姓在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中的互动感、参与感。”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革表示。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咨询环节非常重要又容易被忽略,老百姓面临着不知道去哪里办、不知道准备哪些材料等疑问。林革介绍,杭州将优化办事指引,通过建立办事指南库与知识库,确保所展示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时效性,并通过建立智能客服、人工客服、电话客服的完整客服体系,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办事导航。林革表示,“杭州办事服务”App的目标,是要成为百姓享受智慧生活服务的“掌中宝”。
  此外,用户还能在App上从准确性、及时性、流畅性、便捷度等多个维度对已办结事项进行打分评价。“让老百姓像在淘宝评价店铺那样,对政府打分。”林革说,未来杭州将更注重评价体系的完善。
  据悉,接下来,“杭州办事服务”App还将逐步解锁更多技能,如地铁扫码、公交车到站查询、长途客车购票等便民服务,也将陆续新增医院挂号、户籍办理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务服务。而到2018年底,杭州将在16个区县(含经开区)、515个网点,部署共计627台综合自助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