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支付宝湖南政务服务平台“新湘事成”上线

时间:2020-02-10 15:3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促进网
       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再升级。2月8日,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11省市在支付宝开通“疫情服务直通车”地方版,湖南省居民可上支付宝搜“新湘事成”,进入专区查看。目前已支持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查询、发热自查、同行程查询、疫情防控监督热线电话查询、湖南疫情实时数据播报等5项服务。
  以“同行程查询”为例,只要输入日期、车次和地区等信息,即可查询到对应行程是否与已披露的确诊患者同行,有助于及时发现、隔离。“发热自查”借助阿里巴巴AI和云计算技术,提供疫情智能助理服务。感染后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等问题,可以直接采用对话形式和机器人互动,疫情智能助理会给出权威即时解答。
  防控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办事感染病毒风险,相关部门倡导政务服务“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 。“新湘事成”办事平台可提供11大类40项网上服务事项。
  据了解,全国已有11省市将“疫情服务直通车”搬上支付宝,支持定点医院查询、疫情动态发布、口罩预约配送、交通枢纽健康申报等功能。
  阿里巴巴副总裁杨鹏表示,阿里将全面、免费开放包括AI、安全认证、小程序、云计算、智能物流等五大综合技术能力,配合政府、全社会做好疫情防控、民众服务工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