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评估专区 > 评估动态

[2015年]政务微信推荐评估指标体系

时间:2015-09-30 10:24:48  来源: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  作者:

[2015]中国政务微信推荐评估指标体系

【征集意见稿】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说明
行政服务度
政务公开
主动及时公开、发布群众关心的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重大突发事件中,能实事求是,能及时澄清谣言传言,迅速回应并说明事实真相,为群众解疑释惑。
服务度
服务于民,能够利用政务微信,真正解决群众线上/线下的实际问题,提供有效的服务。
网络问政
积极回应民众所咨询的信息,回答民众所提的问题,及时与民众互动交流,有效性强。
监管力
重视对下属机构微信进行监督与管理,带动相关行业及机构政务微信有序建设,并行发展。
政务专业度
责任感
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将社会使命、职业素养和群众要求较好地融合贯通,急网民之所急,想网民之所想。
审慎度
充分重视,慎重对待,认真把握方针政策,具备安全意识,遵守安全保密规定,妥善回应网上热点。
创新力
能积极探索通过微信加强政务服务,创新完善社会管理的方式方法,并在实际中应用推广,效果良好。
社会认知度
社会舆情
正确引导社会舆情,积极传播先进理念,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风尚。
关注维度
粉丝数量
粉丝总数量
内容维度
微信发布频率
日均发布微信数量
微信质量
微信内容政务含量的高低程度
微信原创率
原创性微信占所发所有微信的比例
微信阅读量
微信阅读的总数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