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印发

时间:2018-08-20 09:13:52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促进网
       日前,省政府印发《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指出,我省将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根本要求,在企业设立、项目审批、群众办事、降低成本、强化监管、网上服务等方面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确保河北投资环境和行政效率得到根本性改善提升,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深入实施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实施“清权、放权、减权、晒权、优权”专项行动,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实施精准协同放权,该取消的及时取消、该下放的下放到位。优化行政审批局运行机制,推行标准化和清单管理,持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扎实推进投资审批改革,加速释放投资活力。实施“河北项目审批80天”专项行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力争到2022年企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政府审批时间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
  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就业创业门槛。实施“5311”企业开办提速专项行动,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环节,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到2022年底,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其中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发票领取时间符合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个工作日。
  大力开展税费清理改革,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实施企业降本减负“1500亿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国家各项降成本政策,采取针对性、系统性措施,合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等成本。力争2018至2022年,每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300亿元,5年降低1500亿元左右,切实让企业轻装上阵。
  全面深化社会事业改革,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公用事业提质增效、不动产登记“5天出证”等专项行动。深化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社会事业发展活力,促进科技创新,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实施“三转一提强监管”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包容审慎监管和“互联网+监管”等,推动政府监管职能和方式从注重事前行政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从管制型、粗放型向服务型、精细化转变,从分散型、封闭型向集约型、开放型转变,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实施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