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西双版纳: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19-11-22 09:42:16  来源:西双版纳报  作者:促进网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政务服务干部学习,引发干部职工的关注和热议。大家认为随着《条例》的贯彻实施,全州政务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将得到更大优化。
  便捷高效“一再减”
  随着“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我州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但办事难、办事繁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条例》对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精简行政许可和优化审批服务、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减证便民等作了规定。一系列组合拳,不断开辟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条例》的总体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推进“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我们责无旁贷。要让企业和群众进入州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更简单、更便捷,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享受到政务服务改革红利。
  划定警戒线
  近年来,各级政府着力构建审批事项少、审批时间短、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监管依法依规、服务热情周到的政府服务“软环境”。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在单位和工作人员身上仍然存在。《条例》对政府工作人员在构建公平公正营商环境中的行为进行了约束,对政府部门和政府工作人员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明确了追责制,指出“应该怎么样做”“绝对不能怎么做”,为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划定“警戒线”。
  行政效能科工作人员说:“《条例》的颁布,对加强窗口人员监督管理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我们将认真组织窗口人员学好《条例》,带头贯彻好《条例》,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用微笑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企业减负增效
  优越的营商环境能大大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条例》提出“限时办结”“权责清单”“简政放权”“上门服务”等措施,提振各级政府部门打造营商环境的信心,不仅能为企业减负,还能帮企业增效。《条例》明确的追责制,对于企业来说更是吃了一粒“定心丸”。政府采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可激发企业的活跃度,营商环境好了,新兴企业会越来越多,对市场经济会有很大促进作用。
  便民利民得实惠
  优化营商环境,从根本上看,最终受益的必然是老百姓。教育、交通、医保社保、税务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都将陆续制定出台更多的便民措施,服务型政府的特征愈加鲜明。《条例》对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理念、提高窗口办事效率等将起到促进作用。
  行政审批协调科工作人员说:“推深做实‘放管服’改革,加速优化营商环境,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提高执行力,高效率担当,扎实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助力我州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条例》是约束,更是动力。《条例》在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上明显加强,标志着优化营商环境将进一步法治化、规范化。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干部职工大会的重要学习内容,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全面深入检视当前营商环境尤其是政务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全州营商环境的优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