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1月份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2-09 14:45:51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1月5日-19日,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对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0年第1次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政府网站抽查情况:1月份省政府办公厅检查政府网站200家,占网站总数的36%,发现不合格网站1家,总体合格率为99.5%。不合格网站为“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问题是空白栏目数量超过5个。此外,一些网站仍存在个别考察点扣分问题,如:鞍山市教育局网站多个动态栏目更新不及时,本溪市明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存在多个空白栏目。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1月份对各级政府及省政府各部门开设的90个政务新媒体开展全面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三)年度报表填报情况。全省政府网站2019年度工作报表填报工作有序进行。截止1月20日,大连、本溪、丹东、锦州、营口、朝阳、盘锦、葫芦岛等市完成2019年度报表填报工作。
       经核查,12月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相关地区和部门均已整改完成。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做好春节期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和安全监管。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发布、网络防护、监测预警、热点回应等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快速协调处置问题,确保春节期间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加强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测,及时清理整合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确保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全部纳入监管,避免漏报、瞒报现象发生。同时,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功能建设,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对本次通报的问题网站,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于2月15日前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达标。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月21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