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2016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时间:2017-05-22 13:57:17  来源:  作者:促进网

 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协会5月16日发布了《2016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从网民规模与结构、网民上网行为与感知、网络安全等方面阐述了河南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145.5万户,居全国第6位;网民规模达到7960万,新增605万,互联网普及率为82.8%。

2016年是我省互联网蓬勃发展、加速融合的一年。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的目标,全行业深入推进“宽带中原”建设,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固定宽带50兆以上接入,郑州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开通,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获批建设,“互联网+”行动深入推进,信息通信技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通过数据分析看,从2013年以来,我省网民规模连续保持快速增长,从5803万增长到6147万、7355万、7960万,网民渗透率从61.7%增长到82.8%。随着4G业务的快速普及以及“宽带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手机网民增加到7750万人,占比达到97.4%。

2016年,我省网民互联网应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基础应用类稳健增长,商务交易类和网络娱乐类快速增长,公共服务类应用异军突起。其中,商务交易类、网络理财类和网络政务类应用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我省网络政务发展尤为亮眼,政府机构微博拥有量和开通政务头条号的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