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北京市政府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时间:2018-06-29 13:52:5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促进网
        6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深化本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吉宁充分肯定本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要站在服务国家发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发挥首都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陈吉宁要求,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政府职责,坚决管住政府的“有形之手”,全面推进权责清单“两单融合”,持续清理各类证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二是大力推进业务流程再造,以企业和群众需求倒逼政府职能转变,结合“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真正提升行政效率。三是切实推动监管创新,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和完善依法诚信监管,大力推广智能监管,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推进社会共治。四是全方位优化政务服务,组织编制“一网通办”事项清单,健全完善审批服务标准,进一步完善各级大厅窗口功能,全面推行“一窗受理”。
  陈吉宁强调,要强化责任扎实工作,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措施落地生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自觉,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等改革措施,细化任务分工,扎实有序推进。加强督查督办,积极引入第三方评估,务求改革实效。
  市领导张工、阴和俊、张建东、殷勇、卢彦、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