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盘锦市县行政许可实现“只进一扇门”办理

时间:2019-03-14 09:01:1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促进网
       “前不久公司急需办理变更登记,因特殊原因前置材料不全,我们焦虑不已。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容缺登记’机制,而且通过一个窗口很快办结相关业务,随后我们也按承诺补齐了容缺材料。这个举措值得点赞!”3月13日,提及盘锦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的便利,盘锦港航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不已。
  “容缺登记”,是盘锦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营商环境体制机制、跳出传统思维定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缩影。去年至今,盘锦市县两级行政许可已100%实现“只进一扇门”办理,70%以上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50%以上事项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18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去年以来,盘锦市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作为“推工作、转作风、塑形象”的有效抓手。各级政府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开展“证照分离”、积极推进“企业承诺+容缺审批”等行政审批改革,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盘锦市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确保既定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在解决营商环境突出矛盾问题上,盘锦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平台主渠道作用,下大力气解决企业、群众投诉;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玻璃门”“弹簧门”现象,加大明查暗访和约谈、问责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办事难”;对重点项目实行项目管家制度,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下大力气解决服务缺位。
  盘锦市积极推进“综合窗口”机制下的清单政务事项跨层级、跨区域办理,力争率先实现扁平化、同城化就近“通办”,让企业、群众就近能办事、多点可办事、少跑快办事。注重在打造营商文化上下功夫,通过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保证企业知情权、建立民营企业参与政府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提高企业话语权、吸纳民营企业家做营商环境监督员,提高企业参与权,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