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北京“法人一证通”助力政务服务升级 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时间:2019-03-15 09:01:41  来源:生活科普菌  作者:促进网
       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同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正式推出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线上“一网通办(存量房屋买卖)”服务,全市“法人一证通”用户可直接登录“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政务服务升级 全程一网通办
201.jpg
202.jpg
  以京城知名房地产服务企业为例,以往办理二手房买卖要完成网签、缴税、登记三个程序,涉及到房屋交易、税收征管、不动产登记三个部门的三个系统,多项信息和证明材料需要多次重复填报上传,给二手房买卖双方带来了诸多不便。服务平台上线后,企业只需凭“法人一证通”证书登录系统,在线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集中办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线上“一网办”,线下“进一门”,全流程“跑一次”。
  “法人一证通”为首都企业增添幸福感
  目前“法人一证通”已整合了高法、税务、工商、社保、公积金等30多个政府部门的60多个业务系统,让全市超过120万法人证书用户享受到了政务“一网通办”带来的便利服务,为改善我市电子政务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一网一窗一号”提供了坚实的安全支撑保障与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