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湖南探索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时间:2019-04-01 16:35:3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促进网
       3月28日电,日前,湖南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将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好”。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湖南省在系统盘点改革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后探索推出,将“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了起来。“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从每个部门“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
  根据计划,湖南省力争到2019年底,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到2020年底将这一能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为保障改革推行,湖南拟建立省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推行联合审批、多图联审、多评合一、区域评估等集成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