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顺义区企业办事由30分钟减为1分钟“顺手办”

时间:2019-10-24 10:13: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促进网
        22日的政务开放日系列活动中,北京市顺义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姜惠琴表示,目前政务服务管理局正在开发手机、电脑、自助机等多端协同平台,利用人脸识别、区块链等技术进一步提升网办深度和便利度。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实现50个主题事项在手机端、窗口端的一表式受理,2020年底将实现近1300个行政审批项目“网上通办”。
  6大事项实现网上全程“顺手办”
  顺义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城市运行综合受理专区,有3个“顺手办”体验区窗口格外引人注意。据介绍,这类窗口专门为企业和市民详解“顺手办”流程。
  “顺手办”功能依托“顺义政务”微信公众号,上线包括事项申报、在线取号、预约取号、咨询建议等多个功能,涉及教育、文化、卫生、企业经营等各领域政务服务事项。
  “实现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讲解人员介绍。顺义区的企业和市民可以在前往服务大厅的路上,预估到达时间,在掌上办事大厅“在线取号”,到现场几乎不用排队就能直接办。
  借由“顺手办”这一平台,顺义政务服务中心开通手机上“全程办理”服务。事项申请、提交材料、审核办理多个流程环节在手机上就能全部完成。目前,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年度审验、注销等6个高频事项已实现全程“顺手可办”。
  姜惠琴介绍,自5月28日6个高频事项开通“全程办理”服务以来,“顺手办”已为企业和群众线上办理事项200余次,有效避免办事者“来回跑”,办理环节由5个缩减至1个、时间由30分钟缩减为1分钟。
  “顺手提”专区收集解决意见两万余条
  服务大厅还鼓励办事者“找茬”。顺义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在线上线下同步开设了“顺手提”专区,提供表达意见和建议的空间。
  “希望大厅能有一个打印照片的地方”、“建议在停车场安装导示牌”,意见簿上,前来办事的市民写下自己的建议和需求。
  线上“顺手提”小程序,设置大厅布局、事项办理、环境设施、投诉建议等5大类别,20余个意见建议选项。同时,企业和市民还可通过添加图片及语音提出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24880条,反馈率100%,解决率97%。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