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慈溪市“全城通办”让企业在“家门口”办事

时间:2019-10-30 17:39:25  来源:慈溪日报  作者:促进网
       “不用再特地赶往宁波,方便极了!”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受理了慈溪市融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递交的章程备案申请,该公司经办人虞女士拿到备案通知书时激动地表示。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受理的首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提供“属地受理、异地审核”的“全城通办”服务,让企业在“家门口”办成事,切实享受改革红利。
  据悉,由于股份有限公司的登记权限设置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我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办理有关注册登记业务需特地赶到宁波,耗时耗力。去年11月,我市推出了“全城通办”服务新模式,如今,市市场监管局可直接受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登记业务,并通过网上审批系统和EMS快递实现线上、线下申请材料同步流转,经宁波市局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选择证照快递送达。
  近年来,为助推企业股改上市,提供专业的登记指导,市市场监管局曾专门选派业务骨干到宁波市局学习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业务。此次,为办好首笔业务,该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鲍伟珍全程辅导企业准备股东大会决议、章程修正案等登记材料,并多次联络宁波市局行政审批处就有关材料内容予以确认,不仅方便企业“就近”办理,更确保首笔业务“一次”办好。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市市场监管局已为568家市场主体提供“全城通办”“同城通办”服务,办理事项涉及企业设立登记、药品经营许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复审)等工商、食药、质监各个领域。下一步,该局将通过下放企业登记权限等举措,进一步扩大改革受益面,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