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无锡税务全速推进智能化办税

时间:2020-05-20 11:09:45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作者:促进网

 实体办税刷脸取号、企业新办智能审核、修改税银协议等12项涉税事项手机就能搞定……近日,无锡税务部门全面推出智能办税服务平台,受到诸多办税人员点赞。

362.jpg
  “这笔退税真是太及时了,正好解了我们支付贷款利息的燃眉之急。”看着顺利到账的180万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无锡艺投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方梦军非常激动。
  无锡艺投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受疫情影响,售楼处2个月无法对外营业,支付贷款利息、人员工资等的资金和成本压力逐增。得知企业遇到的困难后,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的税务营商专员第一时间给方梦军打去电话。“营商专员帮我们分析情况,讲解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全程辅导线上办理,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方梦军说。
  “无难事、悉心办”。上个月,《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发布,提出“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难处留给职能部门,把方便留给企业”,拿出更多实招硬招,促进营商环境迭代更新,倾力打造营商环境建设品牌。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紧扣无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目标,积极创新税收“云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步伐。
363.jpg
  今年2月28日,无锡朗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匆忙前往办税厅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但由于办税员对情况并不了解,财务负责人暂时无法到岗,业务办理面临困难。
  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尽快办理退税,税务干部与财务负责人远程沟通,了解到2月是公司首次满足退税条件的月份,且由于租赁业务开展受阻,下月又将失去退税资格。这天已是申报期最后一天,距离下班时间只有2个小时,朗寓公司的退税申请必须在极有限的时间内审核办结。
  滨湖区税务局立即开启退税“绿色通道”,启动容缺受理服务。面对紧张的时限,以最快速度推进业务流转,前台受理岗、税源管理岗、公司财务负责人三方全程视频,完成申请审核工作。审核完成后,纳服收核岗接力,当天下班前将退税信息发往金库。朗寓公司短短几天就收到退税金额3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大问题。
  疫情期间,滨湖区税务局加力拓展“非接触式”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微平台和自助办税终端等“云端”办理税费业务,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减负担、增动力。滨湖区税务局还上线“税政云地图”、“滨湖云税官”直播课堂和“指尖上的马拉松”小游戏等一系列“云套餐”服务。
  “这张‘云地图’,让我们更直观地看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比起政策原文,表格图解更加清晰,即使不是专业的财会人员也能看懂。”无锡市求实特种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定杰说道。
  滨湖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张媛告诉记者,有了“税政云地图”之后,纳税人只需在“地图”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政策选项即可获取图文并茂的政策解读和办理路径。“云地图”还同步设置了办税导航、智能咨询、线上办税等功能,纳税人可以各取所需,满足个性服务需求。
  据了解,按照无锡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今年年内“非接触式”业务量要提升至95%以上。
  “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滨湖区税务局副局长杨星宇介绍说,以“非接触”的方式推进智能化办税、响应个性化诉求是各级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个趋势和方向。滨湖区税务局将大力拓展“云端”服务模式,让“非接触式”服务再添力,通过精准滴灌,为企业复工复产、向好发展打造体验最佳的税收营商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