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湘潭市深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时间:2021-07-26 09:33:3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促进网
       “以往需要十多天才能办好,现在当场就能拿证,效率太高了。”日前,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居民王金花来到社区办理就业创业证,上交相关材料后,当场就拿到了证件,快捷便利的办事流程让王金花连连点赞。实现居民高频热点事项“一站式”办结,这正是湘潭市深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来,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基层政务服务短板弱项,着眼于群众需求,重点梳理了事项名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确定了老年人优待证、生育服务证、就业创业证、参保信息查询、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一批高频热点事项在村(社区)一站式办结,并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发布接受办理,切实提高办事速度,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以往群众在村(社区)办理生育服务证登记,工作人员采取线下帮代办的方式,收集材料后送到乡镇(街道)审批后出证,再由村(社区)工作人员领回统一派发,基层工作人员任务较重。”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如今,村(社区)工作人员只需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交材料,待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在线审批后,村(社区)工作人员打印证照即可。
  给基层减负,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为进一步推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和服务人员跑腿,提升服务效率,湘潭市不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功能,完善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实人认证等功能,让群众在湘潭市政务服务旗舰店或湘潭政务服务App“e潭就办”办事更方便。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及时响应机制……湘潭市多措并举,让村(社区)工作人员不用跑、办事群众不用等。
  下一步,湘潭市将持续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将“数据跑路”代替“群众和服务人员跑腿”的工作模式复制推广,结合免费邮政寄递,年底前实现45个高频事项全部就近“一站式”办结,同时实现一批事项“跨域通办”。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