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银川:推出“独任审批师”制度创新服务 一件事一个人一次办

时间:2023-05-31 09:04:15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促进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银川在商事登记服务领域创新推出“独任审批师”制度,进一步提升审批质效,为“在银川 全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再添亮色。
  “独任审批师”改革精髓在于写好“简”的文章,激活“提”的动力,这不仅是推动政务服务化繁为简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审批业务全能手的重要途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从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在编人员中择优选拔了4名至少经过两个业务科室锻炼、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独任审批师”。
  与此同时,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梳理了包括企业核准登记在内的16类50项审批事项,这些审批事项材料简单、审批风险低、事中事后监管易于规范。按照“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的原则,这些事项全程由“独任审批师”完成受理、审查、核准、制证,打造“一件事一个人一次办”的行政审批新模式,实现了审批再提速、环节再压缩。
  为了让审批服务环节高效顺畅,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对“独任审批师”进行定期培训考核,持续提升其业务能力,同时还将建立健全“独任审批师”工作质量评查退出机制,对审批结果实行终身负责制。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独任审批师”制度是行政审批审查与核准职责合并,审批人员由“多人”变“独任”、审批环节由“多层”变“一站”、审批服务由“简单”变“极简”的新型审批制度。“独任审批师”挂牌上岗后,将为企业群众提供“专窗、专人、专程”服务。这一做法是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实行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的又一次制度突破。
  今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聚焦项目建设,建立“项目管家”专业队伍,推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全程帮办代办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全链条审批加速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