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湖北:襄阳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获省政府激励

时间:2023-11-09 11:04:1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的通报》,襄阳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成效较好,获省政府激励。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扎实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以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一网通办”有力度。聚焦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全面融合线上线下各服务渠道身份认证、咨询辅导、预约办事、排队叫号、申报办理、“好差评”等功能,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网络通、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逐步实现“一网通办”从“能办”向“好办”转变。建设上线“襄阳政策通”平台,实现惠企政策集中发布、集中解读、集中推送、集中兑现、集中评价。目前,全市惠企事项达680项,兑现7.54亿元,1万余家企业受益。建设上线襄阳都市圈“全域通办”平台,802项高频事项“异地通办”。
  “一次办好”有速度。大力深化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改革,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事项190余个,通过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优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一次受理、集成服务、并联审批、一站办结”的服务质效,从减少跑动次数,到一趟办完事,再到不见面办理及足不出户“零跑动”,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一流服务”有温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为难一次”的服务理念,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直接把办公地点从政务大厅搬进群众身边,先后组织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采取“一助一”接力服务。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571次,上门服务303次,收到表扬信525封,锦旗23面。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