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太原市计划推出"全民城管"APP 软件

时间:2016-03-07 14:08:58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近日召开的太原数字城管2016年度工作会议透露,市数字城管中心今年将积极参与研发和推广应用“全民城管” APP 软件,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将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上报到该中心,以便派单处置。 
  “为民”和“便民”将成为今年太原数字城管工作的两大主旋律。在为民方面,会议提出,市数字城管中心将强化专项普查和集中整治。借助网格化管理手段,引入大数据分析手段,主动寻找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市民关注度高、涉及民生方面的问题,分类、分批次安排专项普查,助力城市管理各部门开展工作,推动城管问题批量处置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对涉及城市运行安全、市民重复投诉的城市管理问题,将加大现场监督力度,同时邀请各二级平台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具体从事处置工作的人员参加市数字城管的“市民开放日”活动,了解数字城管的工作流程,倾听百姓的呼声。面向二级平台处置人员,市数字城管将研发“处置通” APP 软件,使一线处置人员在任何一部智能手机上安装相应软件后,就可根据工作授权下载相关案件信息,根据问题位置提示找到事发地点,并对处置结果进行拍照上传,实现在线处置结案。优化工作程序,提高结案审核透明度。 
  在“便民”方面,将面向居民研发和推广应用“全民城管” APP 软件,方便其随时随地将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上报到市数字城管中心,以便派单处置。“通过创新方法,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民众对城市发展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集聚促进城市管理正能量,降低管理成本。”市数字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该中心还将把市民网上留言、微博、微信、舆情监控等各类新媒体信息统一接入到市数字城管系统平台中,构建各类信息统一受理、分类处置、及时反馈的信息反馈互动平台,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会议还透露,按照国家和我省的要求,在2017年底以前,区县一级要整合完成数字城管平台建设。今年,太原市将进一步强化各城区政府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主导地位,积极推进建立市级牵头抓总、区级按片负责、街道具体落实的城市管理责任制,形成权责明晰、内容全覆盖、网格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体系。此外,依托物联网、地理信息、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以共享供热、供水、供气等方面管理资源为切入点,市数字城管将逐步整合市政公用各行业运行服务数据,逐步将市政公用各行业的过程管控与调度管理资源嵌入我市数字城管系统,实现城市运行管理精细化,进一步强化数字城管第三方监督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