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山东莱芜智慧城市建设列入日程

时间:2016-03-11 15:19: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从山东省莱芜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该市将多方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新建12个“数字城管”子系统。莱芜市将积极利用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扶持政策,积极寻求市场资本运作,升级改造现有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完善信息采集、诉求沟通、数据考核等3个平台;构建“智慧城管”大数据中心;新建市政、园林、环卫、供水、排水、照明、燃气、热力、应急指挥等12个子系统,逐步实现“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变。
        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像海绵。莱芜市将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要求,编制或修编城市水系统、园林绿地系统、道路交通系统等专项规划,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调蓄雨洪、透水道路、绿色建筑小区等项目的调研论证;积极争取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几率。
        此外,实施城市供水水质提升工程、实施城乡生态绿化建设、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等,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