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贵阳市启动“指尖上的智慧生活——草根大V‘数谷’行”活动

时间:2017-05-11 10:39:48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促进网

“草根大V”看数谷网上爆红

一度冲上新浪微博科技话题榜第一位

草根大V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探访

草根大V探访一家生物科技公司

不到48个小时,话题阅读量飙升至216万,一度冲上新浪微博科技话题榜第一位……贵阳市“指尖上的智慧生活——草根大V‘数谷’行”活动于昨日启动,得到全国网友高度关注。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贵阳经开区、贵阳高新区、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承办。“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领域草根大V,自媒体大V云集中国数谷,共同开启了为时两日的数谷之旅。

首日的参观行程当中,大V实地探访了中国公路物流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大数据安全领域新大门的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贵州勤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大数据产业与大数据平台,亲密“触摸”大数据应用。

打开新浪微博“草根大V数谷行”话题页面,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个草根大V已发布350余条讨论消息,殷切聚焦民生热点:“以前司机全月无休才挣7000,现在有了大数据分析,司机不再跑空车,收入更高了”、“通过大数据,只需3秒就能知道你买的是新米还是陈米”……大V与网友互动热烈,并为网友“代言”,现场寻求专业人士答疑解惑。

“大数据风起云涌,大数据回归万物,大数据改变我们的生活。”活动中,贵州本土“网红”主持人“大方姐”用亲切的贵州方言讲述她眼中的大数据,引发网友热烈回应。不少网友表示,与草根大V一起,通过他们的视角近距离围观大数据非常有趣,期待“通过草根大V,让大家更好了解大数据的应用,让‘飘在云端’的高科技也变得‘触手可及’。”还有网友认为,“此次‘草根大V数谷行’活动,体现了网信事业在推动大数据民用价值挖掘上的担当,期待草根大V和大数据碰撞出更多精彩的火花”。

#草根大V数谷行#话题从5月9日下午创建后,网民关注热情极高,随着博主们不断将贵阳大数据产业的所见所感在微博上发布后,昨日12时阅读量到50万,至21时已“狂飙”到216万,截止到发稿时已经快突破230万。(记者王蕾)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