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银川市持续推进智慧政务惠及社会百姓

时间:2016-10-20 11:06:51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宁夏银川市2014年启动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 持续深化,实现了信息化支撑一站式审批,网上审批服务零距离。百姓受益良多,激发了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在改革过程中,为破解"审批慢"、"环节多"、“效率低”等问题,银川市注重发挥信息技术作用,与中兴通讯公司合作,搭建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数字化行政审批系统,从技术层面固化审批流程,申请材料一次提交多次使用,审批一站式受理、内部联动、统一勘验、并联办理、一次反馈,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简”字当头,在前六轮审批“瘦身”基础上,又对505项审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第七轮审批“瘦身”完满完成,再精简不必要的申请材料148个,对15个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再减少121个工作日,其中,4个原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的审批事项改为即办件,进一步取消不必要的审查、审核等流程,减少审批环节23个,最大限度缩减审批流程。实施的505项审批业务办理时限由原先的4080个工作日减少到561个工作日,减幅达86%,平均提效75%,50%的审批事项实现即办。
  借助"智慧城市"" 大数据"“云平台”,建立"网上办事大厅"和"掌上审批APP",申请人预约、申报、办理、查询等全流程网上运行,审批局40%的业务实现网上审批,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网上到掌上的智能化服务。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推动行政审批改革持续深化,搭建"审管互动平台",打通"放""管"之间信息通道,采取"双承诺、双告知"和加强事后监管等措施,对103项具体审批业务实行了"审批改备案"改革,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得到激发。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