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东莞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0%

时间:2016-09-23 15:01:18  来源:新快报  作者:
        东莞市推进“互联网+”行动
  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资源促进东莞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发展,20日召开的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发展“互联网+生产”“互联网+服务”“互联网+双创”“互联网+民生”“互联网十管理”五大重点任务、细化为17项工作任务。“标准化能够保障质量,个性化同样能够保障质量。”东莞市市长梁维东在会上指出,智能制造是当前产业发展的重要潮流和方向。今天不正视智能制造的存在,明天就会被个人定制的发展趋势所淘汰、所抛弃。梁维东强调,互联网的生命力在于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东莞要发挥好“互联网+”的作用,运用大数据支撑,打破信息“孤岛”。
  推动智能制造产业达千亿规模
  《方案》提出,到2020年,东莞市经济社会互联网应用成效显著,成为全国互联网经济发展重要基地、网络创业创新聚集地、网络民生应用服务示范区。
  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东莞市互联网新业态聚集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形成1000亿元规模,年营收收入超过2亿元的互联网骨干企业达10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云计算服务规模达300亿元,有力带动大数据、物联网、软件等信息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
  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率达90%
  《方案》提出,互联网创业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建立新型互联网研发机构3家以上、互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3个以上,众创空间数量达到50家以上,众包平台、众扶平台和众筹平台数量各达到3家以上,培育创新型互联网中小企业超过500家,全面建成“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活力大幅提升。
  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全面普及。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0%,社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80%信息交换共享平台接入率95%以上。医疗机构信.息共享率达90%,电子病历覆盖率90%以上。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