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全国首创 政务一体机进福建这些银行了

时间:2018-06-25 10:20:57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作者:促进网
       许多人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难题,上班时没时间办事,下班以后又没地方办事。
 00012.png
  泉州市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国首创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进驻银行,利用银行24小时自助网点,为群众办理审批事项提供方便。
  政务一体机进银行 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晚上八点,庄女士来到居家附近一家银行的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办理个人用水过户申请手续。
  只用了几分钟时间,身份证信息读取、在线信息填写、文件扫描上传……庄女士的申请事项全部操作完成。
 00013.png
  在行政服务中心下班的时间办理申请手续,而且还是在银行办理,这样的新鲜事来自于泉港区探索的24小时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与银行携手,将一体机入驻银行自助服务网点,让当地居民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上班还是下班,都可以享受政务服务。
 00014.png
  目前,泉港区已有五台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分别进驻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泉州银行等网点。这种一体机连通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系统,只要政务网上可申办的事项,一体机上都可以自助办理。
 00015.png
  自2017年11月开展这项服务以来,已有全区26个部门的700多个事项可在一体机上自主办理,截至5月底共受理群众、企业申请事项3500多件,办结率100%。
  可视化监管平台 政务服务全程跟踪
  服务方式便利了,服务的质量和跟踪也不含糊。2017年底,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又在全省率先推出数据可视化监管平台,通过“云”技术,收集一线窗口审批服务基本数据,实现服务数据可视化。
 00016.png
  据了解,泉港区力争2018年底实现80%的个人事项在24小时自助终端上办理,打造具有泉港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