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最多跑一次”改革 恩阳“跑”出加速度

时间:2018-10-26 09:16:2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促进网
       “原来办营业执照程序复杂,要近一个星期,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用一个小时就能办好。”10月17日,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恩阳区万安乡付家寨村的唐勇拿到了刚办好的营业执照。同感的还有外来投资企业,“以前房地产开发报建项目审批最快也要2个月左右才能办结。”置信地产业务经理罗燕说,现在审批流程简单,还可在网上办理。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恩阳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对照全省统一模板制定“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理目录格式及内容,编制“最多跑一次”事项和全程网上办理事项“两张清单”;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文件,统一规范编制办事指南,逐项完善基本信息、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要素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恩阳区加快整合各业务办理系统信息,协调各行业、各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丰富平台业务内容,推进信息互认共享,促进业务协同办理,积极推行“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端推送”,加快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在完善实体政务大厅功能上,恩阳区加快政务服务阵地建设步伐,继续深化政务服务‘受办分离’改革,全面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机制。”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发良介绍,恩阳区还加快“市民之家”建设,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代办站点标准化建设,推动投资项目“一窗办”等。
       截至目前,恩阳区发布《巴中市恩阳区“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等事项清单》共545项,其中“一次办”事项502项、占比92%。发布行政许可事项276项,公共服务事项169项,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