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河南驻马店市政府打造 “马上就办”政务服务品牌

时间:2018-12-17 11:25:45  来源:驻马店日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市政府新成立一个办公室,名为“马上就办”。“马上就办”到底什么来头?记者来到市政府1号楼5楼,找到这个门上贴着“马上就办”字样的办公室,却发现原来是驻马店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周贴上的,叫‘马上就办’,是为了提醒全市‘放管服’改革涉及部门提高办事效率,马上就办,马上办好,让更多群众和企业真正享受到政府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我们还有‘只进一扇门组’、‘最多跑一次组’……”办公室负责人田昊扬笑着说。
  据了解,“马上就办”办公室今年8月成立,工作人员平均年龄30岁,负责人田昊扬,27岁,毕业于清华大学,刚从美国访学回来。“放管服”改革办不仅有了“昵称”,我市“放管服”改革还推出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365天服务”等,协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马上就办”。
  新蔡籍长江航线运营船主万军打过预约电话后,早晨7时就提着行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了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高高兴兴上了高铁;变更股权结构的刘文亭赶到市行政服务大厅时,已到中午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忙到下午1时30分给他办理完业务;残疾人李桂花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涉及业务的人社局窗口在三楼,工作人员主动到一楼为她办理。随后,市行政服务大厅所有社会事务高频事项的办理窗口都移到了一楼。
  一名外省企业主网上填报资料并上传证件后,还被要求提交纸质材料。接到反映后,“马上就办”在周例会上研究:今后凡是能够网上办的事情,绝不让企业和群众跑到大厅办;凡是在网上能填报的材料,绝不能再要求提供纸质材料。
  “马上就办”围绕重点难点改革事项集中攻坚,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如今,驻马店市“一网通办”实现率100%,“网上可办”所有县区实现率100%,全市“放管服”改革的多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驻马店已把国务院要求的企业开办时间8.5个工作日压缩到了4.5个,下一步将进一步压缩到3个工作日。‘马上就办’还入驻了抖音,办事难,请留言,全天候响应群众诉求。我们还将谋划企业开放日、市民开放日活动,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难办事局委’评选活动,让省内第一家‘马上就办’更接地气,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田昊扬说,驻马店将持续打造“马上就办”政务服务品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