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交流会在沪举办

时间:2019-01-16 10:04:5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促进网
       1月15日至16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暨现场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2个国家部委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部署各地区、国务院有关部门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
  截至2018年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主体功能建设已经初步完成。上海市作为首批试点对接的省市之一,按时完成全部试点任务。通过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建成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同时,牵头建设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使之成为第一个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地区应用的典型。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加快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对接工作按时完成。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平台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对接中的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一致性的防护体系,切实保障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调研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和上海市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
  “一网通办”是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着力推进的重要工作。“一”是一个总门户,服务事项一口进出,解决政务服务多口多头受理问题,实现从“找部门”到“找政府”的转变;“随申办·市民云”作为移动端的总入口,充分结合线上、线下的具体业务场景,实现了移动端的电子亮证、办事材料免交等特色功能,并将各个条块的线上、线下服务集成起来,让市民得以轻松享受“一站式”服务;“网”是线上线下同步,服务事项全覆盖,解决政务服务标准不统一、不互动问题,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通”是全市通办、全网通办、单窗通办,解决数据交换共享难问题,实现从“群众跑”到“数据跑”的转变;“办”是只跑一次,一次办成,解决办事反复跑、办理麻烦问题,实现从单打独斗到协同作战的转变。目前,已建成上海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建立“一网通办”协同办理新机制,稳步推进全市公共数据交换共享,强化“一网通办”管理支撑,在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市场获利和社会创造力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
  徐汇政务服务通过理念变革、职能再造、空间重塑、技术赋能,聚焦“一号通、一窗办、一次成”,做实“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内容,做优“一窗综办”政务服务体验,把简单带给市民,让复杂留在政府。未来,徐汇将全面对接上海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全力构建功能全、服务优、智慧程度高的综合性行政服务平台,打响“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