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 明略数据6大领域解决方案发布

时间:2016-04-15 13:30:10  来源:  作者:
        2016年伴随“十三五”规划的提出,国家大数据战略俨然已成为热点话题,这足以表明大数据行业已迎来了发展黄金阶段,并预示着整个大数据市场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潜力。大数据国家战略的提出也给中国大数据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与挑战。大数据企业急需肩负起利用切实有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帮助各行业实现产业升级的责任。
        2016年4月15日,明略数据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大数据解决方案峰会,本次会议以“数据价值觉醒”为主题,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公司,明略数据引领着行业的创新步伐,率先提出了针对公安、税务、制造、金融、营销和数据互联6大领域的大数据落地解决方案,此次峰会特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张涛前来到场主持,并同极客邦创始人兼CEO霍泰稳以及明略数据各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及媒体朋友一同见证这一影响大数据产业未来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图片1.png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 张涛
        利用大数据技术,让数据还原真实世界
        峰会上,明略数据董事长吴明辉(以下简称“吴明辉”)做了大数据的“升维思考,降维打击”主题演讲。在演讲过程中吴明辉结合明略数据覆盖的公安、税务、制造、金融、营销和数据互联6大领域解决方案矩阵为现场来宾立体的诠释了明略数据是如何实现大数据“升维思考,降维打击”的过程。
 图片2.png
明略数据董事长 吴明辉
        在互联网时代,数据信息量巨大,维度众多,如何在这种背景下在数据中寻求规律和方向是需要大数据企业帮助各行业解决的问题。“升维思考,降维打击的过程就是需要我们站在行业的高度和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并结合行业发展洞察与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对各行业大数据的挖掘、处理、分析,将全量、多维、动态数据,从复杂的大数据领域降维到可以直观简单的为客户所用的每一个解决方案中去”吴明辉强调,明略数据所设计制造的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必定是站在行业宏观领先的位置上的,在面对单一客户服务的时候,基于对各行业的学习和积累,挖掘出各行业的业务规律,用最适合、最高效、最匹配当前客户的方法去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具体到明略数据6大行业解决方案中,便是降维打击有利证据。明略数据通过MDP、SCOPA、DataInsight等大数据技术,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分析行业数据中存在的关联关系和固定规律。在不断挖掘及分析各行业各种复杂数据时发现,数据本身会将我们的世界真实的进行还原,吴明辉结合明略数据6大领域解决方案矩阵,为现场来宾真切的讲述了6大行业是如何通过大数据技术,利用数据帮助各行业有效还原真实世界本体的。
 图片3.png
        在金融保险领域,通过整合、打通数据源,在海量关联的数据基础上针对历史上不良客户和欺诈行为进行深度机器学习,准确的识别和预警欺诈行为,让保险公司不单单只凭客户的手写保单来进行客户画像,而是用大数据技术通过数据的关联分析精准的还原每一个客户背后的真实画像;再例如制造业领域,制造业领域所涉及的车船道桥在不断发展中带给了百姓出行的便利,在车船道桥日常维护中单凭维护人员肉眼识别是显然不够真实及确凿的,需要运用大数据技术在设备未出故障前及时将故障进行预测,并将其隐藏的风险扼杀在摇篮中,对于设备隐患的及时解决,是对百姓出行安全的有利保障。通过金融及制造领域等实例,可以看出通过大数据技术,是可以利用数据有效的将真实世界还原,用数据说话,才能更确实的解决问题所在。
做千里眼、顺风耳 落地反哺实业
        在大数据落地实践上,明略数据就目前重点布局的领域金融、制造和公安三大领域案例进行了具体深入的阐述。通过与这几大领域企业、部门合作,明略数据为它们提供大数据整合、分析、决策等解决方案,起到“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让数据说话、发挥价值,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风险,反哺支持实业。
         与金融企业合作时,明略数据会对其数据展开关联分析,挖掘数据细节,发现隐藏的风险。金融本质是交易风险,而如何预判风险则成为金融企业的开展风控工作时的重中之重。针对这一核心诉求,明略数据在管理大数据信贷风险上,运用MDP、SCOPA等大数据技术,整合结构化数据和未被利用的非结构化数据,挖掘特征并构建数据关联网络。通过挖掘数据间的关系,识别新客户风险,预警存量风险,帮助金融客户补充、完善原有风控方法,有效管理信贷风险。此外,明略数据还能针对历史的不良客户和欺诈行为进行深度机器学习,准确识别和预警欺诈行为,帮助保险公司更高效地开展发欺诈工作。
 图片4.png
明略数据金融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 杨昀
          在制造领域,保障出行安全、减少公共安全隐患成为大数据时代下新的议题。对此,明略数据通过分布式的数据挖掘系统DataInsight,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的设备故障诊断与预测解决方案,可以将大数据思维渗透到制造业生产和维护过程中,将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并及时预测车船道桥在使用中将要发生的设备故障等危险因素,凭借自身复杂建模能力、权限自主研发大数据产品,为企业提供产品预测性维护等服务,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目前中车集团正在利用这套系统做轨道交通上的高铁和地铁的故障预测,对交通安全来说有巨大的保障作用。
 图片5.png
明略数据技术VP 黄代恒
         在警务上,虽然公安方面有最基础的数据库,但是存在分散、多源、数据孤岛等特点,导致现有平台和应用无法高效发挥情报指导警务的功能。明略数据以关联分析产品SCOPA为核心的解决方案,针对公安领域的多样化数据进行挖掘,并构建全维度数据关联;以强大的图数据库技术和战法模型为支撑,完成海量数据情报的动态分析、推演和预警,同时也为全警种多部门协作提供高效的综合研判、情报与实战联动的作战平台。
 图片6.png
明略数据技术合伙人兼SCOPA产品经理 任鑫琦
        大数据领域科学家,反哺价值的实践者
        大数据领域科学家是大数据“升维思考 降维打击”最好的实践者,他们深入企业了解业务,升入行业学习趋势,并结合行业洞察以及自身的知识储备,帮助企业制定有效可被执行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他们精益求精,都具备自主研发创造解决问题的实力,通过反复的实践,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用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及强有力的执行能力反哺于企业以及行业价值。
随着中国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的转变,作为在数据大国时期下孕育而生的各行各业来说,如何有效利用每天所产生的繁冗复杂的数据创造价值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这更加要求大数据企业要切合各行各业所需让大数据技术操作更加简单与智能。就此问题,明略数据在此次峰会上首次提出了大数据驻场科学家文化,每一个大数据领域科学家们需要深入到企业当中去,在企业内部进行驻场工作,深入企业业务当中进行快速学习,并在与客户的沟通与实践中,快速了解客户所需,及时发现问题,教会企业如何快速让大数据技术为其所用。大数据驻场科学家文化的提出,也证实了明略数据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帮助各行各业做出他们真正所需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从而为大数据产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有关于大数据驻场科学家这一话题,明略数据有幸请来了极客邦创始人兼CEO霍泰稳同明略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冯世聪博士以及明略数据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佘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资深技术人及资深媒体洞察的角度很好的为现场来宾诠释了大数据领域科学家及驻场科学家的价值所在。
 图片7.png
左一 明略数据技术合伙人兼研究院执行院长 佘伟
中 明略数据联合创始人兼CTO 冯是聪
右一 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 霍泰稳
        据申万宏源测算,10年后大数据技术可撬动万亿元级的GDP。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大数据企业必须肩负起运用大数据技术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产业升级的责任,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撬动起万亿元级的GDP是作为大数据企业所要向市场交代的一份答卷。本次明略数据6大领域解决方案的发布也表明了明略数据正在努力实现将大数据真正落地并反哺价值的决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