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西安未央区探索互联网+新模式 政务微信服务千万家

时间:2016-07-19 10:17:53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
        原标题:西安未央区不断探索互联网+新模式 政务微信服务千家万户 
  2016年以来,粉丝们发现未央区网信办通过区委、区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长乐未央”每日发布区情要闻和服务信息外,还开始发布辖区内依法经营的企业、商家信息,这个新变化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
   亲商助企 构建宣传为民新模式 
  据了解,已拥有20万粉丝的“长乐未央”政务微信平台,是未央区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为了用务实之策帮扶区内企业发展,呵护全民创业梦想,未央区网信办利用平台优质资源,创新开展了“助力发展·免费上头条”公益宣传推广活动,为辖区内依法经营的企业、商家提供免费推广宣传服务。凡是具有新闻价值的企业或商家,经审定后可为其进行一次单条图文免费宣传推广,不收取采编费用以及活动报名费,只需提供采访的便利条件和给予“长乐未央”粉丝体验的机会。 
  “长乐未央”作为官方的政务微信,不仅要发出权威声音,守好舆论主阵地,还要开展“指尖上的政民交流”,把网络活力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 
  互动亲民 撬动政府服务再升级 
  自活动开展以来,企业踊跃参与,粉丝积极点赞。“长乐未央”为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培训机构等多家企业进行宣传,讲述创业故事,推荐区内优秀商家,提供未央区生活指南。还为粉丝们送出了陕北民歌100张演出门票、篮球训练营1200元的暑期课程、餐饮企业的代金券、培训机构的免费试听课程、咖啡、甜品、电影票等福利。这些活动微信获得了极高的阅读量和点赞数,免费体验名额的征集都在短时间内被热情的粉丝报满。除了线上宣传,“长乐未央”还开展线下活动,与粉丝面对面交流。 
  7月16日,零基础亲子手绘体验活动在龙首原印象城3楼举办,此次活动为“长乐未央”将要开展的一系列亲子活动拉开了序幕。所有参与活动的家庭都是“长乐未央”的粉丝。“长乐未央”邀请到被印度总理莫迪收藏画作的西安著名漫画家桃金娘出席活动,指导孩子们在布包上手绘图案。 
  参加活动的张帆女士表示带孩子报名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孩子特别喜欢画画,希望以后政府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长乐未央”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融合,探索微信平台在政务公开、亲民助企、沟通互动等政务服务方面的新方法、新模式,拉近与粉丝的距离,离百姓近点,再近点,已经成为未央人“指尖”上的好伙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