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江苏:以高水平"一张网"建设 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6-09-23 14:58:4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当前江苏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进入攻坚决胜阶段。9月21日,省长石泰峰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考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树立面向服务对象理念,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政务服务“一张网”,不断提升现代政府治理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
  经过前一轮“放管服”改革,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了没有,石泰峰十分关心。他首先来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从普通办事人角度频频提问,详细了解流程细节。省发改委和省经信委窗口受理的主要是咨询类业务,石泰峰要求多通过网络提供咨询,尽量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无锡某公司驻南京办事处一桩业务因属地管理问题,当天在省商务厅窗口未能完全解决,石泰峰要求切实加强各政务服务机构协同配合,真正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举行无锡-南通过江通道投标,60多家投标单位带来大量标书文件,石泰峰要求尽快让文书电子化、投标网络化,以充分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在观看政务服务网测试版演示时,石泰峰指出,网站建设不在美而全,关键要让群众办事简易方便,同时要注重各种接口特别是移动端开发,真正实现全媒体全天候服务。
  调研中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务办工作汇报,对全省“一办两中心”政务服务管理体制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我省政务服务工作起步早、基础好,但与先进省市相比有所落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差距,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行动自觉,抓好权力清单全覆盖、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瞄准建设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一张网”, 精心组织、大胆实践,努力创造积累江苏经验,为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探好路。要树立面向群众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既要依托技术,又要高于技术,切实加强人性化设计,打造突出用户体验的“一张网”,确保群众使用方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主动支持“两个中心”建设运行和管理,强化协调、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努力开创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