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采用VR智能机器人技术 南昌首个政务服务机器人上岗

时间:2018-10-12 09:39: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促进网
        “小π小π……”1秒钟后,身高1.2米的可爱机器人“小π”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你好,我在呢。”“我想办理企业名称预核准,应该怎么做?”“你可以扫描左侧的二维码进行网上办理或者去大厅市场登记窗口……”10月8日,南昌红谷滩政务大厅迎来了一名新员工——一款名为“小π”的智能机器人亮相上岗。据悉,这是南昌首个政务服务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小π”的功能可谓相当丰富,不仅可以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和政民互动等信息,还可以提供天气路线查询、灯光空调控制、环境监测调节等便民服务功能。这款机器人的外形也十分可爱,整体外观就像一个萌萌的天线宝宝,并且还穿着天蓝色的外衣,十足一个小小指导员。
  红谷滩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小π”采用全球领先的VR智能机器人技术,通过智能交互系统,可以帮助市民通过自然的语音方式,轻松实现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和政民互动。此前,工作人员已将市民咨询频率较高的问题及政务服务的受理材料清单、图表式办事指南等导入数据库云中心,市民提问时,“小π”可以迅速抓取最契合的答案,对不懂的提问,“小π”会自动记录,后台人员收集信息整合答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下次遇到同样问题便能及时解答。
  作为南昌市首个政务服务咨询智能机器人,“小π”是“VR+政务服务”的一次新尝试。下一步,红谷滩新区行政务服务中心将收集整理办事群众的实际需要,优化软件,进一步完善机器人“小π”的服务功能,提高政务服务中心的智能化程度,为办事群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