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南昌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 有条件的县区可设行政审批局

时间:2018-12-25 10:53: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促进网
       12月24日,记者获悉,根据近日印发的《南昌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若干措施及任务分工方案》(下简称《方案》),南昌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逐步推动有条件的县(区)、开发区(新区,不含经开区)设立行政审批局,同时推广自助政务一体机使用,探索在大型商超、地铁枢纽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自助服务区,推动水、电等公用事业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此外,优化环节实现企业注册开办5个工作日完成,2019年底前,实现电力用户办电时间压缩三分之二以上。
  推动有条件的县区等设立行政审批局
  《方案》要求南昌重点清理市级以下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对应当取消但立即取消存在困难的,应确保2018年底前取消。
  深化和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逐步推动有条件的县(区)、开发区(新区,不含经开区)设立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局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主管部门不得再要求加盖本部门印章。
  重点打击环保领域偷排偷放数据造假
  狠抓重点领域监管。重点打击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价格欺诈、虚假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重点打击金融领域违规授信、非法网络借贷、内幕交易以及环保领域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重点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和生产、使用国家禁用农业投入品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原则上不再保留部门单独设立的政务大厅
  此外,《方案》提出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广自助政务一体机使用,探索在大型商超、地铁枢纽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自助服务区。
  推行“一门式”服务。推动公安、人社、国土、房管等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同级政务服务中心,水、电、气等公用事业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底前,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不低于70%;2019年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基本实现“应进必进”;除因安全等特殊原因外,原则上不再保留部门单独设立的政务大厅。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各县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全面接入电子政务外网,线上线下统一使用“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收、出件。2018年底前,实现市县两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分别不低于50%;2019年底前,不低于70%。建设政务服务移动平台。依托赣服通和支付宝城市服务,加快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出入境等便民服务事项接入服务,实现互联互通、在线可查、异地可办。
  实现企业注册开办5个工作日完成
  《方案》还要求优化企业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备案、发票申领等环节,实现企业注册开办5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压缩建设项目审批时间,2019年上半年政府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压缩不动产交易时间,2018年底前,实现房屋交易登记与税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7个、3个工作日内;压缩用电用水用气办理时间,2019年底前,实现电力用户办电时间压缩三分之二以上。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