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宁波税务部门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办税便利化24条举措

时间:2019-09-23 09:23:05  来源:宁波市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没想到通过自助机打印个税纳税记录这么方便!不用到窗口排队,只要按照提示操作,一分钟不到就能打印出来。”近日,市民卢先生在鄞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成功打出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后感慨地说道。
  目前,宁波市民只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前往办税服务厅,即可通过自助办税综合服务终端打印2019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最近推出了24条办税便利化举措,开具个税纳税记录是其中之一。这24条举措,在服务纳税人方面有税银企三方协议签订网上办、增配自助设备新建自助服务厅(点)、扩大自助办税事项、创新实施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深入推进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推动一般退抵税全程网上办等;在便利申报方面有推出全面应用小规模纳税人“引导式”申报、提供纳税申报提示提醒等;在咨询辅导、信用建设等方面也推出了12366智能咨询、便利信用宁波失信修复渠道等多项有力举措。这些举措是我市税务部门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尤其是减税降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做出的积极回应。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切实抓好便民办税缴费24条新举措的落地生效,实现网上办理开通率100%,办税事项掌上办理开通率100%,进一步拓展无证明事项,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真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