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湖北:扩大“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覆盖面 流程再造升级“一网通办”

时间:2021-01-18 09:45: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促进网
       1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第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相关情况。会上多个部门明确表示,将全力打通信息壁垒,实施流程再造,推行“一网办”“智慧办”“就近办”,扩大“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不动产登记同百姓密切相关。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学军介绍,将继续丰富网办功能,推进更多登记事项“一窗通办”,确保2021年底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时间分别压缩至3个和2个工作日。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打通部门间系统壁垒,实现在线房查、核税、缴税、缴费功能,实现全程“一网通办”。
       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速度?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表示,将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智慧办”,依托“智慧办”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环节“秒批秒办”,提交资料后最快五六秒钟就可拿到营业执照。推行企业开办登记“就近办”,推广“政银合作”服务模式,实现更多金融服务网点协作提供企业开办服务。基于全省政务服务网平台功能,打通电子化登记系统的各种“堵点”,实现企业开办全环节、全流程“网上办”。
       “不断丰富‘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并让其成为常态。”省税务局副局长郑克俭介绍,2020年我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效果明显,今年将拓展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系统功能,扩大发票“网上申领、邮政寄递”覆盖面,积极推进专用发票电子化,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黄石、鄂州表示将按照“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的要求,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