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青岛发布2023年政务服务“一件事”和城市运行“一个场景”清单

时间:2023-03-08 09:37:39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促进网
       从市大数据局获悉,近日,《2023年青岛市重点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和城市运行“一个场景”工作方案》发布,确定了政务服务和城市运行“双12”建设清单,明确今年重点推动的“社保参保一件事”“智慧社区一件事”“托育机构服务一件事”“消防救援一件事”“融资服务一件事”“耕地保护管理一件事”等12项“一件事”和“出行服务一张网”“公共数据运营一个平台”“知识产权服务一个平台”“智慧急救一个平台”“建设工程一张图”“农机管理一张网”等12项“一个场景”改革事项,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市现代化建设,持续打造“双12”民生服务品牌。
  近年来,青岛市秉持统筹协同、流程再造原则,围绕城市运行和民生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以满足企业和市民对高质量生产生活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需求为牵引,以场景应用为突破口,每年推出12个政务服务“一件事”和12个城市运行“一个场景”改革事项。截至目前,已重点实施了48个改革事项,打造了一批政务服务和城市运行领域的标杆场景。其中,“全市一家医院”实现32家医疗机构的6大类47个项目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成为全省首家实现市域内互认共享城市。“农民工工资权益一件事”缩减农民工欠讨薪流程和经办周期,实现农民工讨薪“一链式”办理,目前已完成项目建档超1300笔。“市政公用报装一件事”实现15个审批服务事项一事全办、全国领先,已为110余个建设项目量身定制报装方案。通过重点推进,“双12”改革事项在教育、创业、就医、社会救助、独居老人关怀等领域不断发挥惠企便民实效,企业和群众对数字青岛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10.jpg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