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湖北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

时间:2017-12-28 09:27: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促进网
        12月26日,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上线试运行。全省50个省直部门以及试点的武汉、襄阳、宜昌、十堰、荆州、荆门、咸宁等市,部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统一办理。
000391.jpg
12月26日,湖北政务服务网演示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摄)
    上午申请的《城市排水许可证》,这么快就到手了。”拆开快递的时候,赵路平眼前一亮。赵路平是襄阳鼎顺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公司烘焙车间扩建要办证。8时57分,他点开湖北政务服务网页面,填单、提交材料。襄阳市行政审批局后台收到信息后,工作人员审核材料,上午办结出证,物流部门将证件取走。下午,赵路平收到快递,“像网购一样便捷。”
  随着数据的不断对接,全省各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将陆续汇集这张网,形成全省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找政府部门办事“零见面”的电子政务时代在湖北开启。
  “一张网”得益于刀刃向内的“放管服”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到249项,成为全国最少的省份之一。今年,省委省政府将“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作为全省重大改革项目,把精简的事项搬到网上运行,并制定《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编写规范》等三项地方标准。
  “标准化的过程,是管理科学化的过程。”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院长梁薇介绍,省直部门和市州录入的事项、审查的过程,全部统一化、标准化,为权力网上运行留痕打下基础,是将权力关进“数据的铁笼”。
  省编办(省审改办)主任饶志国说,从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到集中的政务服务中心和行政审批局,再到全省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努力实现“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仍将不断深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