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区均开通微信公号

时间:2016-01-19 14:38: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逐渐成为政府政务管理中的重要角色。昨日,腾讯发布了《2015年度全国政务新媒体报告》,报告称,目前我国政务微博账号近28万,政务微信公号已逾10万。 
  调查数据显示,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和334个地级行政区都开通了数量不等的微信公号,县乡级公号也占到50%以上。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微信公众号成为政务新媒体最重要的平台。” 
  部委微信公号拥有率超40% 
  昨天,清博大数据-新媒体指数CEO郎清平表示,目前微信平台基本形成了部委政府、地方各级部门所组成的微信公众号应用体系,部委微信公号拥有率超过40%。 
  记者注意到,报告将中央部委政务微信分为五类,分别为国务院部委、党中央机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其他。其中,“国务院部委”公号总量为44个,占比68%,为比重最大;“党中央机构”类公号数量仅占8%,但是从阅读量和点赞总数来看,却在五类公号中排名第一。 
  多篇文章阅读量超十万 
  从内容方面来看,在热门文章前10名中,中国记协、审计署的多篇文章阅读量都为10万+,其重点都是关注要闻和人物方面的。 
  郎清平在分析中指出,从中央部委政务新媒体发送的5万多篇文章中可以看出,广大网民及网站转载的以公告资讯及政策解读类居多。 
  “我们专职的工作人员共有7万多人,过去的红头文件往下发,发到下面要一个月的时间,但是通过新媒体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从上到下进行联通”,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还表示,全国妇联推出了小额贴息贷款服务,5个女大学生联名创业可以拿到50万元贷款,过去需要线下下载表格申请,以后都可以通过新媒体完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