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给力“她经济”花样崛起

时间:2016-03-17 15:59: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随着中国互联网开始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网友的行为习惯和互联网企业关注的热点也发生了变化。就连三八妇女节这样传统的节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也都有所不同,女性网友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行为和商家针对移动互联网的举措,让“她经济”格外闪耀。
       利用移动社交应用调查“她特征”
       移动社交软件APP易信为“半边天”们庆祝节日的同时,也在网络上发起了一次倾听女性心声的小调查,结果出人意料,超过六成的易信女性用户对“妇女节”无感,只因不愿被称“妇女”,而女人节、女神节的说法更受欢迎。都说“女人心海底针,女生的心思你别猜”,女生们又最讨厌听到哪句话呢?据调查显示,“多喝热水、你又怎么了、呵呵、以后再说、都是我的错、随便、还在吗、吃了没、你忙、早点睡”成为最能惹毛女生的十句电话用语。
       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许多女网友的行为习惯就被大数据所挖掘出来。近日热门电视剧《女医明妃传》开始接近尾声,而据国内全网独家发行《女医明妃传》电视剧原著小说的数字阅读平台掌阅统计,下载《女医明妃传》小说的用户有98.5%为女生。据掌阅统计,15-30岁用户为《女医明妃传》阅读的主力,占据75%的比例。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女性在职场的热证也让人大跌眼镜,据社交App赤兔最近发起的跳槽季系列问卷调查显示,有近7成职场女性近期考虑跳槽,职场发展受限是职场女性跳槽的首要因素;此前领英发布《职场男女升迁报告》也显示,自总监级别开始,女性从业者占比大幅减少,男性担任CXO职位的占比是女性的4.5倍。
      “她经济”引领互联网新消费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经济更加独立自主,旺盛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催生着“她经济”的迅速崛起,各大电商平台更是瞄准女性消费,不遗余力的抢食这块市场大蛋糕。
       对于刚刚起步的微分销行业而言,女性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根据微分销领导品牌有量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3月,活跃在有量平台的百万分销商大军中,女性微商超过八成。在女性微商中,90后已经成为主流,占比五成以上。其中以95后为代表的学生党更是异军突起,每月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
        在平台电商方面,京东蝴蝶节、天猫女王节、1号店“宠爱女人节”、优购网“遇见她他”等,纷纷大打美丽牌,促销模式多样,优惠力度空前。作为2016年的开年首次盛大回馈,1号店精心甄选美妆、饮料、流行百货等深受女性用户欢迎的热门爆款商品,总价值超过140万元的商品全场让利。在鞋服饰品方面,备受瞩目的当属优购网“遇见她他”,以国内外知名时尚运动品牌2016春季新款为发力点,推出“1元抢新品”、最高立减300元的“满减风暴”等重磅优惠。
        此外,为了拉拢女性消费者,旅行社们也使出“十八番武艺”,在线旅游老大携程旅游携手众信、华远等数千家旅行社推出闺蜜专属产品、38女人节特惠、女性专属出行保障和女性特别礼遇等等“女性特权”,让女性游客出行获得更好的体验、保障。而据同程旅游周边自由行酒景项目部曾先生介绍,目前已有国内上百家知名酒店参与同程旅游“三八女人节”专属优惠活动,大部分酒店“酒+景”套餐产品的预订价格较妇女节前期优惠30%左右。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