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全国首个互联网公务用车平台"滴滴政务"在上饶运行

时间:2016-07-08 15:28:44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原标题:全国首个互联网公务用车平台“滴滴政务”在江西上饶正式投入运行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上饶市发改委公务员余梦霞准备和同事外出参加会议,她先在手机上打开一个名为“滴滴政务”的APP,填写了用车人员、时间等相关信息后,便提交了用车申请。很快,余梦霞所在单位审核通过了她的用车申请。几分钟之后,车就到了办公楼下。 
  如此方便快捷的用车流程得益于上饶市本月正式投入运行的互联网公务用车平台。市直机关4300多名公务员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公务用车出行问题。 
  今年1月,上饶市政府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推出“滴滴政务”应用软件配合公务车改革。平台从今年4月开始试运行,截至6月底,接了1800多单业务,基本能满足市直机关公务出行的需求,公务出行成本也得到了明显控制。 
  上饶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姚晗说:“运用“互联网+”的手段,资源更加合理的配置,数据信息可以开发共享,成本财务可控可监督,可透明,解决了我们公务用车制度面临的两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滴滴出行企业级政府合作部总监仇卫平表示:“在保障政府公务出行的前提下,在车辆有闲置的时候,我们可以投入市场化运营。这样的话,就是避免闲置浪费。同时在政府出行运力不足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社会化的补充,让出行更加便捷。”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