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赤峰市首款基层党建APP"七一"上线

时间:2016-07-08 15:29:53  来源:赤峰日报  作者:
        “有了这个APP,我们党员就像在智能手机上安了个‘家’,随时可与‘家人’(党组织)进行沟通和交流。”红山区铁南街道站西社区流动党员小王高兴地说。“七一”前夕,铁南街道“先锋铁南”党建APP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是赤峰市首款基层党建APP。 
  打开APP,界面清新、框架清晰,个人版集合了今日关注、铁南动态、时代风纪、学习互动和为民服务5个常规栏目,能开放、及时、便捷地记录和反映辖区党组织及党员的党建动态。党员通过APP平台可以随时在线学习,党组织也可以随时了解党员学习、考核情况,使基层党建工作达到“网上网下新常态,党员交流无障碍,各项工作全覆盖”的目的。 
  “先锋铁南”党建APP在设计使用上有很多亮点。如“学习互动”栏目分为党的知识、微型视频、在线考试、身边榜样、体会心得和问卷调查等,党员均可通过参与获得积分。党建APP平台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模式,每个党员均有唯一的登录账户和密码,遵循“实时量化、底线管理、积分考核”原则对党员进行量化积分管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学习培训甚至每次登录APP平台都有相应积分,分值成为党员活跃度和参与率的衡量标准,并以分值为准对辖区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进行管理考核,有效地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入普通党员和广大群众中,如何采用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党建、深入党建、融入党建,是开发设计这个党建APP的初衷。”红山区铁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铁南街道200多名党员、13个党支部构建起了实时在线的精神家园,开创了更快捷、更方便、更直观、更全面的组织、教育和管理新模式。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