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中国合肥"门户网站手机版今日全新上线

时间:2017-11-10 09:03:10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动动手指滑动屏幕,就能知晓合肥“大情小事”。继“中国合肥”门户网站全新改版之后,11月9日,中国合肥门户网站手机版(m.hefei.gov.cn)又全新上线,为政府网站再添一名重要成员。
  无论你是从手机浏览器输入手机版的网址,还是从搜索引擎输入“中国合肥”,或是扫描PC版每一篇信息下方的二维码,都可以轻松跳转到网站的手机版。
  打开“中国合肥”门户网站手机版,让人倍感亲切,从主色调到页面风格,均沿袭了网站电脑版,可以说是“迷你”PC版。除了“巢湖蓝”一脉相承,手机版的版块和栏目设置也与电脑版大体相同。时事新闻、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图说合肥、魅力庐州、网站导航等几大功能板块在顶部导航条依次排列,可以左右滑动轻松选择。当前页面所在的板块位置,会有红色线条显著标识。
  记者在新闻版块看到,政务要闻、城事播报、便民提示、央媒看合肥等栏目,全天候滚动播报,实现重大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相比于PC版,手机版的列表更为抢眼,占据屏幕中央,更符合移动阅读习惯。
  另外,市民可以在“微博微信大厅”看到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的官方微博、政务微信的链接,实现一键直达。“图说”特色板块,利用图片、图表、VR、视频等多媒体形态,可视化呈现合肥的发展成就、社会生活、城市风光、人文风貌等,图片点击后均可实现滑动翻页,非常“悦读”。
  当然,也可以在通过手机浏览“政务服务”,直达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分厅。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未来更多的公共服务事项也可以实现手机上直接办理。
  伴随着“中国合肥”门户网站手机版的上线,合肥“网上政府”再添生力军。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用户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手机版是PC版更为便捷的访问方式,方便百姓登录浏览政府门户网站,满足新时代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不管是PC版还是手机版都将不断改进功能、优化体验,还将陆续推出英文版、德文版等外语版本,以便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服务。
  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负责人表示,“中国合肥”门户网站PC版和手机版都将扮演好对外宣传主窗口、政务公开主平台、政务服务主入口、政民互动主渠道“四大角色”,成为合肥打造“网上政府”的重要支撑。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