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海口市政府系统将推广使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

时间:2018-08-09 10:17:52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促进网
       记者7日从市信息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提高执行力建设的部署,进一步提升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效率,提高行政效能,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政府系统推广使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
  据介绍,“钉钉”政务移动平台是基于阿里钉钉平台框架,结合政府行业需求打造的新型政务移动互联平台。系统具有即时消息、加密短信、消息收发必达、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多终端消息同步等优势,可以实现信息“群发送”“秒送达”等效果。
  届时,各单位将借助“钉钉”政务移动平台渠道,广泛开展工作安排、专项工作、督查督办、信息报送、工作交流、应急处置等工作,实现“钉钉”在各区人民政府、市有关单位的全覆盖,使“钉钉”政务移动平台成为“指挥平台、督查平台、反馈平台和交流平台”。各单位全面利用“钉钉”工作群进行政务协同办公,将有效推进政府管理和政务服务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扁平化、一体化和高效化。
  市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政府人员可以利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进行工作交流,后期将把海口的政务应用逐步迁入该平台,大家就可以在该平台上处理电子公文、进行会议安排等工作。
  目前,市政府已在政府系统内建设基于“钉钉”版的移动端“电子公文系统”和“会议通知系统”业务应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后续将继续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上建设市级业务应用,从而提升各单位的协同工作效率和办事效能。
  为让政府人员更好使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发挥其应有的优势,6日上午,“钉钉”政务移动平台市属单位专场培训在市政府办公区举行,市政府办公厅等20家市属单位共100余人参加培训。钉钉资深部署专家从高效沟通、群管理、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红包管理、DING等17个功能及应用入手,通过现场操作,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如何使用钉钉,并进行一系列互动,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使用方法及技巧。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