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 2项公积金提取业务刷脸“秒到账”

时间:2019-02-28 13:47:44  来源:厦门网  作者:促进网
       2分钟完成“刷脸取钱”操作,公积金提取实现“秒到账”!昨日,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2项公积金提取业务,外地户籍职工离厦及离(退)休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在全市200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网点直接办理。据了解,此举在全国属首创。
176.jpg
  [现场]
  刷脸取钱实时到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王女士正通过“e政务”便民服务站办理外地户籍职工离厦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只见她通过点击“办理事项”“刷身份证和刷脸”“选择转入银行卡发卡行及插入本市本人一类银行卡”“输入本人手机号”四个步骤,2分钟内轻松办结,所提取的公积金实时到账。
  “真的非常方便,我才操作完‘e政务’,银行账户就收到了我所提取的公积金!”王女士说。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这两项新功能,主要针对外地户籍职工离厦和离(退)休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流程十分简便,市民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本人本市一类银行卡前往,就可当场办理该业务。
  要提醒的是,所谓的一类银行卡,就是平时最常见的借记卡,属于全功能账户,可存取、转账,没有消费限制,可自由使用。
  [作用]
  可有效缓解窗口压力
  据介绍,在厦门住房公积金日常服务事项中,外地户籍职工离厦和离(退)休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两项业务占比最大,仅2018年这两项业务占所有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62%。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赵劲松表示,相较以往到窗口排队,或通过下载手机APP再注册验证身份,此次依托全市200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将有效缓解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公积金办理压力。
  赵劲松说:“我们也将对提取人员提供的银行卡进行核验,确保资金拨付的安全。”
  [规划]
  今后将提供更多自助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线的2项新功能,是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入驻“e政务”便民服务站的第二批服务事项。
  今年1月,“e政务”便民服务站便推出了公积金个人账户信息查询、公积金贷款情况证明打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打印、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打印4项业务。
  下一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丰富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中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内容,给大家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自助提取住房公积金
  涉及人群
  外地户籍职工离厦和离(退)休职工
  携带材料
  本人身份证及本人本市一类银行卡
  办理流程
  1.选择办理事项
  2.刷身份证和刷脸
  3.选择转入银行卡发卡行及插入本市本人一类银行卡
  4.输入本人手机号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