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江西省首个综合政务服务APP“赣州通”上线

时间:2019-06-20 09:19:08  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作者:促进网
       6月18日,由赣州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统计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召开的“五型”政府建设暨“赣州通”上线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全省首个综合政务服务APP“赣州通”正式上线。
  “赣州通”是江西政务服务“赣服通”的城市分厅,是全省首个综合政务服务APP,也是目前全省上线事项最多、办理功能最强的市级政务服务平台。目前,“赣州通”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平台和支付宝移动端,借助蚂蚁金服集团的技术优势,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首批推出了公共便民事项282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515项。
  据介绍,“赣州通”具有“查、看、办、缴、约”五大功能,群众下载“赣州通”APP,或在支付宝APP内搜索“赣州通”,授权并实名认证后,即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目前,“赣州通”可查询个人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基本信息,还可查询办事指南和办件进度。依托电子证照系统,群众还可通过“赣州通”申领查看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结婚证等电子证照,并在相应办事场景中使用。
  此外,“赣州通”设置了个人办事、法人办事板块,便民服务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线申报、在线办理。当群众需要办理缴费业务时,也可通过“赣州通”在线支付。群众还通过“赣州通”可在线预约办理职业资格证书核发、变更登记、燃气上门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一次不跑”。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永平在上述发布会中介绍,“赣州通”的正式上线试运行是赣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赣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根本性突破。下一步,“赣州通”将向县乡两级延伸,不断丰富政务服务办理事项,让全市人民办事更加方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