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商务部启动AI政务,智能化政务办公成为趋势

时间:2019-07-26 09:38:53  来源:村盟村络  作者:促进网
       如何提高行政事务办事效率?已经成为全国各级政府部门急需解决的问题。而在近日,商务部与京东AI部展开合作,推进智能化政务工作,响应了国家政策打造服务型政府的举措。这让村络平台更加确认自己工作方向的正确性,同时也看到了农村村务办公改进的重要性。
  农村村委会作为农村最基层的组织,需要处理村里的大小事务,工作繁琐又复杂。但是很多年来,村民还是对村里的事务讳如莫深,总是有各种意见,政务不够公开,通知不够到位等等,好像心里总是有很多“疙瘩”。不过有了村络平台,这些“疙瘩”都可以解开。
  村里干了啥,手机实时查
  以前农村的村务很多都是不会公开的,村民朋友对此也是毫不知情,村里的村务情况大家都不了解,这样一来,村民就会比较担心,村委的钱都哪里去了,是不是有回扣?即使后来国家一号文件指出要村务公开,但是很多村民不会天天有事儿没事儿去村委会门口看公示的村务。
611.jpg
  村络平台配置了村务公示板块,即使不去村委会,村民点开手机软件就能查看村里的各项事务和账目,能减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信息要传达,不用大喇叭
  老一辈的村民可能对家里的小广播还有记忆,那时候村里不远就会有一个小喇叭,会不定时播报一些信息以及通知。但是随着城市化建设,越来越多的村民外出务工,家家户户忙闲时间很难统一,这就造成了信息传递严重受阻。
612.jpg
  村络平台使用四段连击的方式,从公众号、微信通知、短信通知、电话通知四个方面对未接听信息的村民进行提醒。这样的提醒方式可以使每位村民准确无误的接收到最新信息,同时避免口耳相传造成的信息不准确。
  流程很清晰,办事儿不折腾
  在过去,办理一项政务往往需要家里和单位两头跑,不是不知道带这个,就是忘记带那个。现在村络平台配置有办事大厅板块。大大小小各种政务都有记录,需要携带哪些资料一目了然,并且还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再也不需要家里单位两头跑,累人不说还耽误事儿。
613.jpg
  当前,“互联网+政务”已成为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不管是京东AI与商务部的合作,还是光明日报与百度的联手,都预示着智能化政务办公已成为必然选择。这也必将为政务服务带来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互联网+政务进入新阶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