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广西第一个政务融媒体中心成立

时间:2019-09-27 09:26:5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促进网
       9月25日,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在南宁揭牌,这标志着广西第一个政务融媒体中心成立并投入使用,同时这也是全国海关系统建成的第一个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南宁海关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大力推动系统内的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近年来宣传工作亮点频现。今年年初起,南宁海关大力推动“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并得到海关总署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
  该中心由南宁海关与广西日报社共同建设完成。双方根据海关系统媒体融合发展的特点与需求,依托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的技术力量及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在实体空间、软件系统以及硬件设施上进行全新开发设计,重构工作运行机制。
  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软件平台集成了系统内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媒介素材资源,并对信息生产和发布的全流程进行再造,将报纸、网站、电视、微信、广西云客户端、微博、政务信息等新闻传播平台实施全流程一体化管理,构建“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传播机制,规范了宣传管理工作,提高了对外信息传播工作效率。
  在信息传播流程方面,该中心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已发布信息的传播情况进行实时追踪、评估,推动海关信息由单向度传播向互动传播演进。
  作为全国海关系统第一家融媒体中心,南宁海关融媒体中心还对海关对外信息传播的工作机制进行改革,打破了新闻舆论、互联网信息、政务公开等工作之间的壁垒,集合工作,实现媒介资源、组织人员、制作流程以及发布平台的共享。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