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福建泉州:“泉服务”小程序上线聚合政务服务渠道

时间:2019-12-13 15:55: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促进网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明年1月正式施行,为持续优化泉州市营商环境,提高市民“马上就办”的良好感知,跑出营商环境改革的“泉州速度”,泉州市数字办通过升级泉州政务服务亮出便民新招。
  日前,“泉服务”入驻“闽政通”APP,泉州市民由此拥有了自己的掌上办事主页,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大事小情。
  聚合本地特色服务升级市民智慧生活
  目前,泉州市数字办组织梳理了首批拟入驻“泉服务”的便民服务事项,聚合泉州本地便民服务。社会公众可通过该页面,查询、办理从市到县的各项本地个性服务,定位更精准,服务更贴近。
  下一步,“泉服务”将陆续推出公积金查询提取、公共交通乘坐和县(市、区)特色应用等民生小程序服务。同时,对接省、市两级政府门户网站的最新文件、政策解读和民生资讯等丰富政务信息,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
  政务服务一键办民生事尽在“掌握”
  泉州市全新升级的“泉州政务服务”APP,将同步入驻“闽政通”的“泉服务”小程序。
  在“办事预约”模块,群众可在线预约或取消预约,提高办事效率;在“便民微服务”模块,群众可查阅法律援助中心、房屋交易中心、高速公路闽通卡等热门便民服务事项,快速了解服务详情;在“中介微服务”模块,“泉州市审批服务网上中介超市”提供了各类中介服务查询、信息公开、服务评价及网上申请等服务;在“区县微服务”模块,展示了市直及各县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服务电话,以及相关办事大厅各楼层服务区域的平面图和全景图,提升群众现场办事体验。
  身份认证“一号通认”精准推送优质服务
  “泉服务”入驻“闽政通”APP,实现了泉州市本地上线服务的统一身份认证。
  通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泉服务”以智能化的方式聚合信息,对用户进行数字画像,实现一站认证“你就是你”。用户的办件、预约、诉求、收藏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泉服务”基于时间、空间、人群及实用性,推送优质精准的服务,缩减了用户认证手续,大大提高了服务感知。
  多方位推广“闽政通”推动全民“掌上办”服务
  今年以来,泉州市数字办积极采取各项举措,打造“线上到线下、市级到村级”的立体宣传矩阵,大力推行“闽政通”掌上应用。目前,市、县两级政府在各辖区范围内,通过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网站、短信等线上媒体,以及各级政府办公大楼、行政服务中心、镇办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等线下办事服务窗口,推广“闽政通”APP。同时,在群众咨询办理业务时,指导其如何下载APP或关注“闽政通”官方微信公众号,讲解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引导民众使用。截至11月中旬,2019年泉州新增“闽政通”用户55万户,注册总数达71万户,均位列全省第一。
  提供普惠、高效、便捷、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加快整合再造政务服务流程,推动各部门政务信息整合共享,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是惠企便民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目前,泉州市已将2020年列为“营商环境攻坚年”,通过发挥“小切口,大效果”的示范引领效应,将继续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持续推进一批惠企便民举措,建设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