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安徽出台全国首个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地方标准

时间:2020-07-03 18:10: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促进网
       由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归口,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信息中心共同起草的《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微信》省地方标准,日前已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发布,成为全国首个政务新媒体评价地方标准。
  此次出台的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地方标准,规定了政务新媒体(微信)影响力评价的术语和定义、评价原则和方式、评价体系、扩展原则与方法,主要评价指标包括传播力、服务力、创新力,填补了安徽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关于政务新媒体评价体系标准化的空白。
  “此前国内外尚没有统一的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价标准,各级党政机关在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指导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供在线服务等方面缺少系统、全面、规范的指导准则和评价标准。”起草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省地方标准,可有效提升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价的权威性、影响力,对推动全省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规范评价体系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模式。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更加深入地参与安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运营的政务新媒体代运维服务影响持续扩大。截至今年5月,集团承接省直部门政务服务及企事业单位网站技术支持等共计百余家,政务服务项目影响力显著提升。
  下一步,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信息中心将依据评价标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公信力,提高服务力,积极推动该项地方标准的推广与应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