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北京市精简90%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27 09:36:01  来源:华商报  作者:促进网
        从北京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北京市提出,到2018年底,在各项服务“提质不减量”的前提下,把全市1042家各类政府网站精简90%以上,只保留80多家。
        此次北京市政府下决心精简高达90%以上的政府网站,由过去全市的1042家政府网站减少到80来家,笔者以为,此次精简的力度很大,充分体现出了务实高效的精神。一方面,精简政府网站,有助于建立更加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统一布局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提高政府网站的应用率和权威性。另一方面则是有助于实现政府网站的资源整合,打破过去政府部门“各自为政”的局面,让群众在一个政府网站上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所求和所需。当然,精简政府网站是建立在各项服务“提质不减量”的基础之上的,而并非简单的裁撤和关闭政府网站,这一点非常重要。
        其实,类似北京市政府网站“多如牛毛”的现象在各省市都普遍存在,有的政府部门和基层网站早已成为了摆设,早就应该精简整编。希望各地能以北京为榜样,将精简政府网站纳入2018年的议事日程,通过整合各类政府网站,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大力提升政府网站的办事能力和公信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