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全国首个党建管理创新平台亮相四川苍溪

时间:2018-01-02 10:27: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促进网

 12月28日,在历时三个月的前期准备、研发测试、试运行后,全国首个党建管理创新平台——“苍溪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举行上线仪式。

  “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苍溪县自主研发,集PC端和移动端为一体,将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党员管理教育服务和信息发布、党建宣传、互动交流、舆情监测等工作全面整合,涵盖在线通统一通信、党建大数据和舆情监测3个子平台12个栏目。
000399.jpg
“苍溪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举行上线仪式
  “苍溪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的研发和上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家大数据战略的一次生动具体的实践。”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董盟君在上线仪式上对平台建设的意义、理念、任务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平台的上线将极大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形成以党建数字化推动党建科学化的良性机制,把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信息网络优势与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结合起来。
  上线仪式上,苍溪县委办公室干部李锦通过扫描二维码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智慧党建大数据APP,随后点进党建大数据平台,选择“两学一做”栏目认真学习起党章。李锦认为,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将有力推进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教育和更好地服务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对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吸引力、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效果和作用。
  “我们正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统一通信平台,上线仪式现场与远在广东东莞的苍溪县驻粤流动党委集中学习会进行视频连线。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对集中学习会进行了现场点评:“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是流动党员的精神家园,要切实把阵地建设好、把党员凝聚好。”
  据悉,在正式上线前,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已试运行半个月,全县已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下载安装客户端,在干部板块用功能结构模型分析县级部门和乡镇领导班子25个、转接党组织关系180余人、开展书记抓党建述职线上直播6场、发布最新人才资讯30余条、帮助解决党员群众工作生活困难20余件。“下一步,将尽快实现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在苍溪县1100余个党组织、3.6万名党员的全覆盖。同时,为保证所有党组织、党员尽快熟悉平台,将针对不同的用户层开展相应培训。”苍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宁介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